。。。。。。小男孩脸白并没有抹粉

个人简历:
2002年3月23日出生于中国
2010年就读于美麻国‬省理工
2011年加入海豹击突击队
2012年前往利叙‬亚执行任务成功解救‬三千人质
2013年参加美国总选统‬举以1票之落差‬选
2016年被提名可以改变世界的人
2022年放弃一生荣誉 成为某幻的修猫

一个小脑洞

宋厌终于不用继续被老妈迫害了,他开学了,远赴他乡。

  拿着行李进了宿舍,他才想念起了他妈给他包的饺子。408二人宿舍,他抬头,宿舍的牌子正晃晃悠悠的像个老大爷一样盯着他瞅,努力的样子像极了前天晚上通宵打游戏的他。

  ——啪嗒,宋厌低头,牌子掉了,408摔成了406........

  合着这牌子也挺应景,搁着迎接他呢。新室友还没有来,宋厌等的有点不耐烦了就想去楼下超市,顺便熟悉一下即将与他共度四年的地方。

  下楼的时候遇见了一小孩儿,没看清脸,但还挺有趣的,是妈妈陪着过来的,小孩儿妈妈一路上絮絮叨叨的,担心自家小孩被人给欺负了,一边提着大包小包的吃的,一边嘱咐说,要是别人欺负他,一定要给她打电话,那声音里带着哭腔,宋厌没忍住笑了,心想,多大个人了,还能被欺负,绝对妈宝男!!这人可千万别是他室友,是他室友他就搬出去住!

  “小姐姐,这个,俩瓶!”宋厌拿着瓶水,满目春光的,就差给人家来个wink了,售货员阿姨瞬间红着脸又多送了一瓶儿,全当谢礼了,宋厌心想,这招儿真就屡试不爽呗!

  拿着俩瓶水,宋厌又在外面溜达了几圈,才屁颠屁颠回了宿舍。一进宿舍,看到宿舍多出来的行李箱。他宿舍的舍友终于回来了,宋厌探头,果然在阳台看到人儿了。

  ???

  这他丫这身衣服,和下午遇见的那小孩儿好像啊。呸!合着这就一模一样啊!宋厌心想:“嗨我这乌鸦嘴。”宋厌真就一点不想理面前的人,虽然连人长啥样都不知道,但宋厌在心里先给面前的人打了个0分。

  宋厌抬腿准备出宿舍门,前面的人转过来了,“你,你好,我叫秦锦年,锦瑟无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华年。那个锦年。”宋厌皱着的眉头,突然松开了,紧接着,宋厌脸刷的红了,连着耳朵都没缓过劲儿来,嘴皮子都没那么利索了,他看着面前这个软软糯糯的小孩儿,突然没了下午那阵儿气势,像个傻大个一样呆呆现在人家面前,他看着这人,怎么就连发旋儿都是好看的呢。

  “咳咳,那个,你好,我叫宋厌。”时间仿佛静止了一样,宋厌终于把手里那瓶从阿姨手里骗的水递给了面前的男孩,“你喝。”“谢谢”面前的男孩一说话,宋厌就忍不住脸红,他在这一瞬间想的是“妈的!我遇到爱情了。”

  后来的日子里没发生宋厌搬出去住的事情,反而宋厌屁颠屁颠跟着男孩儿后面,就怕男孩被哪个不长眼的给欺负了。

  时间长了,秦锦年还是那样怯怯的,见谁都细声细气的,但是见了宋厌,本就软软的一小孩儿,变得粘人的不得了,俩人就这样度过了好长一段时间。

  俩人就这么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

  “你好,请问这是宋厌宿舍吗?”秦锦年看着门口的男生,从椅子上站起来,看着他,没有说话,只是一直盯着男生,把面前的男生盯的瘆得慌。面前的男生突然就觉得很生气,这丫听不见人说话吗?

  就在这种诡异且剑拔弩张的氛围下,宋厌回来了。“贺久!你怎么来啦?”宋厌一边进宿舍,一边拉着秦锦年给他塞了一大袋零食“年年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兄弟!铁子!”秦锦年很长时间没有说话,看着宋厌,转头走了。“嗨?这小孩儿今天怎么回事儿,贺久,你先在这等一会儿,我出去看看。”

  贺久笑着给宋厌打哈哈让他快去快回,还顺便调侃宋厌说他是个妻管严,宋厌也没反对。跑出去追小孩儿去了,秦锦年没走多远,就在四楼拐角蹲着,低着头抱着膝盖,那模样委屈死了。

  宋厌找到的时候,好一阵儿心疼,轻轻的问自家小孩儿,生怕语气重了吓着小孩儿:“怎么啦?突然跑出来,饭都不吃,饿坏了怎么办?”宋厌半蹲着,紧张兮兮的看着小孩儿。不问还好,一问以后看见小孩儿抬头,眼睛鼻子都红红的,这下可怕宋厌吓坏了,自己这是把小孩儿给惹哭了?手忙脚乱的给小孩儿擦眼泪。

  “怎么啦这是,谁惹我家年年生气啦,我去揍他!”秦锦年看着宋厌,许久都没有说话,沉默了大概三分多钟,秦锦年才说到:“没事,我。我就是想家了。”尽管这个理由牵强的要命,但宋厌这一根筋还是信了。

  宋厌这傻大个,说他没情商吧,他又记得秦锦年爱吃啥,不爱吃啥,说他有吧,这傻子又一点不会捕捉情绪,这几天贺久在的时候,秦锦年就变得很奇怪,三个人走在一起,秦锦年也只死死盯着贺久不放,宋厌还以为秦锦年移情别恋了,跟着吃了几天飞醋,最后他自己憋不下去了,就来上赶着把人贺久给赶走。

  说不潇洒,那是假的,但是他心里惦记着他家小孩儿,一想小孩跟着这贺久有越来越近的趋势。傻子都知道要有危机感了,更何况宋厌还是个长脑子的傻子,当天下午,宋厌带着他家小孩儿邀着贺久搓了一顿,喝了不少酒,送走贺久以后,宋厌醉醺醺的拉着小孩儿要回宿舍,谁知道秦锦年走了一半,突然就叫司机停车。说是忘了什么东西了,让宋厌先回去。宋厌要按平时,肯定赖着不走,这次八成是喝太多了,没多想,就直接回去了。

  这边秦锦年一下车,就给那边的贺久call去了电话,讲道理来说,秦锦年应该是不知道贺久电话的,但他看过宋厌手机,

  默默地就背下来了,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三声以后那边回话了,秦锦年约着贺久出来说在×××见面,说完就把电话挂了,看着手机号码,笑了一下,啐了一口吐沫,眼里带着恶毒。

  贺久也想知道这小孩儿为什么就这么不待见他,麻溜的又折回来了。

  俩人见面,还是和第一次一样,有点尴尬,就在贺久刚完要说话的时候,突然秦锦年抬头了,那眼神哪里还有平时的软劲儿,那那明明是狠劲儿,仿佛面前的贺久是他的杀父仇人一样,贺久这边还没反应过来,秦锦年就来了一拳,那一拳结结实实打在了贺久脸上,贺久眼睛瞬间充血了。

  嘿,这他丫的,我管你是不是宋厌小情儿,我这脾气也上来了,贺久上去和秦锦年扭打在一起,秦锦年看着贺久一句话都没有说,拿着砖头就往贺久脸上招呼,一砖头下去,紧接着又是一转头,他想把贺久往死里搞,他想杀了贺久,贺久一边阻挡着秦锦年的攻势,一边想要报警,眼看着自己快没命了,突然就听到宋厌的声音了:“锦年!”宋厌来了,不是幻觉,秦锦年知道,他又输了,不管他怎么努力,最后都是一样的结果,他没把贺久弄死,他的阿厌又要走了。

  “我,阿厌,我,不是故意的,我。。。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”秦锦年手里的砖头落到了地下,双手死气绞在一起衣服上连带着脸上还带着大片大片血渍,他就这样看着宋厌,满脸的血渍,混合着眼泪,看的人触目惊心,他突然就跪了下来,哭的撕心裂肺。

  。。。。。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,不要讨厌我好不好。。。。。。对不起他嘴里一直叨念着对不起,头也慢慢低下去了。他不敢抬头,他怕他一抬头,人就被他再次弄丢了。

  秦锦年感觉面前被阴影笼罩了,紧接着他感觉到了有人摸了摸他的头发。“小年,别哭了,再哭,阿婆的汤都要被你哭咸了?”

  秦锦年抬头,死死的盯着看着宋厌:“你说什么?”他眼里满是血丝,还有无法隐藏的欣喜。秦锦年就这样跪在地上,觉得这一切都变得不可思议。

  宋厌在与秦锦年挥别以后,回去的路上做了一个梦,梦里他的小孩儿有时候很温柔,有时候又很冷漠,不像现实,梦里他的小孩总是在哭,一边哭,一边站在他面前保护他,仿佛他就是他的全世界,

  后来他梦到他叫着一个老妇人阿婆,阿婆的家里有个小男孩儿,长得很清秀,但又很腼腆,稀罕的要紧,就是很爱哭鼻子,他喜欢这个男孩儿,男孩儿好像更喜欢他,他们俩本可以过得很好,但是有人不喜欢他们,说两个男孩,怎么可以?说他们有病,说他们是怪胎,带头的那个叫贺久的山匪,联合着众人把宋厌被活活烧死了,死前,他看到他的男孩眼里是满满的绝望。他想,他大概要让他的男孩哭鼻子了吧,他被烧死的时候,没有这么疼过,可是他看到他的男孩眼里的绝望,心是疼的,一抽一抽的疼。

  他死了,但是他还是可以看见他的男孩,他看到他的男孩从一个天真的少年变得郁郁寡欢,他的男孩变了,变得满身仇恨,有人告诉他的男孩,只要杀了贺久,宋厌就会回来,他们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快乐,但是杀不了他的话,宋厌依旧会回来,只不过不认识他,只不过会讨厌他,只不过会在他面前死法惨烈一次又一次,只不过会在别的世界与他形同陌路。

  他的男孩相信了,一次一次去杀了贺久,每次都不成功,他看到自己一次次的用鄙夷,甚至恶毒的眼光看着自己的男孩,他没有办法阻止梦里的宋厌用那些下三滥的词汇侮辱他的男孩,甚至殴打。他只能看着,他的男孩跌跌撞撞的跑去另一个世界,用小小的身体与强大的贺久对抗,去救回自己,然后在他面前被烧死,被捅死,车祸,疾病,一次又一次,尽管被这样对待,他的男孩还是擦干眼泪,跑去下一个世界,从不间断,就算累的趴下,他的男孩还是会叫着他的名字努力的站起来,但是这次,他的男孩摔倒了,趴在了地上再也没能起来。。。。。。

  跪在地上的秦锦年看着宋厌喃喃自语:是梦吗

  “不是梦,我说,这次,我来找你”宋厌看着面前的男孩,眼里全是宠溺。他一点都不在乎满脸血污的秦锦年,捧着他的脸颊说道。

  “可是,我还没有杀了贺久,都是我不好,害你受了那么多苦,都怪我。。。要不是我——”

  “是我不好,我怎么可以这么坏,我家男孩这么乖,怎么还会有人讨厌他?讨厌他的人,简直就是超级大坏蛋!”

  贺久趴跪在地上,看着他们两个拥抱在一起,突然就释怀了,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他好像做了很对不起他们的事,他闭着眼,想着,或许我真的做了十恶不赦的事情吧。

  ————

  你忘记我一次,我就来寻你一次,直道你再次记起我。

  所以你现在记起来了吗?

  他笑着,我呀,怎么敢忘了呢?

  一弦一柱,思华年。

  

  

  

  ——蹋渡

评论
热度(4)